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美元走高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市场预计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提振美元汇率走高,黄金收盘下跌。在美联储宣布降息之后黄金期货在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走低。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437.80美元,在整个七月交易中黄金累计上涨1.7%,已连续三个月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市场预计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提振美元汇率走高,黄金收盘下跌。在美联储宣布降息之后黄金期货在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37.80美元,跌幅为0.3%;在美联储如期降息的大约半个小时以后,该合约在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下跌至每盎司1424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整个7月份的交易中,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7%左右,连续第三个月走高。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1%,在7月份的整体交易中预计将会上涨1.2%。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到2.25%的目标区间,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声明同时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8月份完成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比之前计划的完成时间提前两个月。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近0.1%,报98.13。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詹姆斯-哈兹詹尼斯(James Hatzigiannis)对金价为何跌至新低作出了解释,他表示:“交易商正在清算多头。随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即将做出一项非常重要的决定,人们不希望持有头寸,也不希望受到剧烈变动的影响。”他还补充道:“此外,黄金市场定价已经反映出降息25个基点的前景,过去几周时间里黄金价格已经触及高位,因为人们寄希望于美联储可能降息50个基点。”

  市场研究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可能会成为今年剩余时间里最受欢迎的交易,因为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后,投资者为很可能会买入长期看跌美元头寸”。

  经济数据方面,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ADP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郑就业人数为15.6万人,超过了道琼斯调查中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5万人。这一数字与6月份经修正后的11.2万人相比有所增加,此前公布的6月份初值为新增10.2万人。ADP报告被视为更受市场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潜在基准,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发布后一份报告。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达16.5万人;失业率则预计将会小幅下降至3.6%,创下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5.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405美元,跌幅为0.9%。在整个7月份的交易中,期银价格累计上涨了7.3%,创下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磅2.666美元,跌幅为0.5%,7月份累计下跌了1.6%。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6.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79.90美元,涨幅为0.7%,7月份累计上涨了4.3%左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24.40美元,涨幅为1%,但7月份累计下跌了0.7%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