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逼近1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继续创纪录发行国债

摘要
虽然经济增长仍然稳健,但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仍在继续支出狂欢,导致赤字继续扩大。因此,美国财政部宣布计划维持创纪录水平的国债发行。

  虽然经济增长仍然稳健,但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仍在继续支出狂欢,导致赤字继续扩大。因此,美国财政部宣布计划维持创纪录水平的国债发行。

  数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会议员达成一项跨党派协议,将在未来两年暂停政府举债上限,并增加国内和国防支出,助推年度预算赤字攀升至1万亿美元上方。周三,美国财政部宣布,庞大的预算赤字促使该部门连续三个季度维持840亿美元的创纪录长期国债发行。2018财年,预算赤字为7790亿美元。

  当前,美国的国债发行规模已超出2009年创下的纪录高位。当时,美国正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复苏。随着共和党力挺的税改提振了国内经济增长且助推失业率接近半个世纪来的低位,美国政府举债激增。然而,美联储仍被普遍认为将在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点。该央行之所以这么做,部分归因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催生的全球逆风因素。

  在向美国财政部长提交的声明中,由交易商和投资者组成的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TBAC)敦促国会在债务上限到期前取消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表示,目前该部门预计在今年剩余几个月内名义付息国债和浮动利率证券的发行规模不会有更多的变化。不过,交易商预计债务发行规模将在1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不得不增长。

  在报告中,证券公司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指出,“美国财政部的前瞻性指引通常不会超过3个月,因此年底前的指引是一次相当有力的声明。”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还详述了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在未来数月内的发行变化。

  周三,美国财政部指出,预计该部门将把8月发行的三十年期TIPS的再拍卖规模增至70亿美元,9月发行的十年期TIPS的再拍卖规模增至120亿美元,并且将引入新的10月发行的五年期TIPS,拍卖规模为170亿美元。增加规模与美国财政部之前发布的前瞻性指引一致。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表示,假设国会通过上调债务上限来释放支出,那么该部门第三季度计划举债的规模至少会比之前预计的多两倍。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的声明,7月至9月,该部门计划发行4330亿美元的净适销债务,比4月估算的多出2740亿美元。如此大幅度的增加,部分归因于美国财政部试图将现金余额增至3500亿美元左右,以支撑该部门为避免突破债务上限而动用的缓冲资金。

  美国财政部没有提及美联储即将停止减持债券的举动会对国债发行产生何种影响。据预计,美联储的决策者们将继续坚持原定计划,即在9月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

关键词阅读:赤字 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 创纪录 发行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