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价高企 特朗普寻求加拿大进口遭制药商"泼冷水"

  今天,特朗普政府朝着允许从加拿大进口药品迈出了一步,总统一直提倡通过此举将更便宜的处方药带给美国人,但制药行业很快抵制了这一举措。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表示,它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提出一项规则,允许它授权各州和其他组织开展与从加拿大进口药物有关的试点项目。该机构还表示,它将允许制药商将在国外以更低价格销售的药物带到美国本土销售,这可能使它们在美国的售价低于合同价格。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这一决定之际,他的目标是在2020年大选之前、在几项备受瞩目的政策失败之后,应对全球最高的药品价格。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扩大其计划,将政府医疗保险计划的部分药物成本与一个国际定价指数挂钩。进口的想法需要由卫生和人类服务部提出并且最后确定。美国最大的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称,他们通过他们在PhRMA(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和BIO(生物技术创新组织)的说客表达了反对的意见。

  “没有办法保证进入该国的药品的安全,”PhRM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乌布(Stephen Ubl)说。

  制药股小幅走高,纽约证交所Arca制药股指数收高0.2%,大盘持平。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Alex Azar)表示,他已与加拿大就进口问题进行了事先讨论,这些问题将由各州、药店和分销商来解决,预计他们将通过试验模式来推进进口。

  “当然有障碍,但现在这些障碍是众所周知的。他们正在安排中,他们是可以克服的,”阿扎尔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

  加拿大卫生部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努力了解这对加拿大人的影响,并确保不会对供应或成本造成负面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卫生部说,美国市场太大,不能依靠从加拿大进口药物来解决药品价格高企的问题。一份加拿大政府备忘录显示,加拿大的许多药品采购协议禁止向其他国家再出口药品。

  Evercore ISI分析师Ross Muken和Michael Newshe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考虑到制定规则的技术步骤以及这些提议将面临挑战,任何实施都还很遥远。

  提案的第一部分将允许各州、批发商或药剂师提交加拿大药品试点项目的计划,前提是他们的原材料与美国的相同,并且符合FDA的批准。它将排除用于手术的生物制剂、注射药物、注射药物和吸入药物。

  特朗普政府最近在降低药品价格方面遭遇挫折。在制药公司赢得一场法律诉讼后,该公司迫使制药公司在电视广告中披露上市价格的计划被迫取消,并放弃了迫使制药福利经理将折扣转嫁给医疗保险受益人的努力。

  对特朗普和民主党人来说,药品价格是一个重要的选举问题。许多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将支持进口药品,以降低美国消费者的成本。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进口药品 制药商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