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市场如何?历史表明降息25基点将迎"金发姑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日凌晨10多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借贷成本,但降息是否有助于改善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不那么出色的股市纪录?

  这位66岁的美联储主席在华尔街的业绩一直在下滑,这与市场对美联储声明和他的话的反应有关。然而,这一次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因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从2015年底开始的9次加息后,市场已做好了首次降息的准备。

  那么,在降息机制下,市场表现如何?

  首先是好消息:正如人们所预期的那样,市场在降息后往往会反弹,因为这些政策举措会降低个人和企业的借贷成本,并支持股市走高。

  事实上,自199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降息25个基点的当天平均上涨了0.16%。一个月后,大盘基准上涨0.57%。

  如果降息幅度达到50个基点,股市在做出决定当天上涨0.34%,一个月后上涨1.25%。

  75个基点的跌幅导致股市在接下来的30天里平均强劲上涨2.76%,但涨幅为0.27%。

  这给我们带来了坏消息(部分是好消息),降息幅度越大,未来三、六个月的回报率就越低。

  然而,降息25个基点往往会迎来“金发姑娘”,三个月后的平均回报率为3.67%,六个月后为5.64%。

  如下表所示,降息50个基点及以上均导致下一季度及半年亏损:

  部分原因可能是,大幅削减支出的同时,经济也需要帮助。

  此次降息被称为所谓的“保险削减”。鲍威尔曾表示,贸易摩擦在市场和经济中产生了“交叉流动”。

  鉴于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内的投资者一直在呼吁采取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措施,更温和的降息对市场产生了更持久的影响,这一事实或许值得注意。

  到目前为止,在预期的货币政策出台之前,股市已经有了一个快速的上涨。

  截至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20.2%,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A)在过去7个月的时间里上涨1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 Index)有望上涨25%。

  这些大幅上涨引发了一些问题,即股市还能上涨多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