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 符合市场预期

摘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00%-2.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之后十年来首次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00%-2.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之后十年来首次降息。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经济活动一直都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最近几个月以来,平均而言就业增长一直都很稳健,失业率一直保持在低位。虽然家庭支出的增长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已经有所加快,但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则一直保持疲软。声明同时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8月份完成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比之前计划的完成时间提前两个月。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的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均支持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埃斯特-乔治(Esther L. George)和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S. Rosengren)投票反对这一行动,他们更希望在此次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到2.5%的目标区间不变。

  此前美联储自2015年12月至2018年年12月共经历九次加息,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从0-0.25%上调至2.25%-2.50%之间。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次会议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9.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0.9%;到9月累计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28.9%,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7.8%和13.3%。

  以下为美联储公告全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回升,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一直疲软。以12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货膨胀率以及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措施仍然很低;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根据其法定职责,该委员会寻求促进最大限度的就业和价格稳定。鉴于全球形势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这一行动支持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率接近委员会设定的2%的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关于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委员会考虑未来路径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它将继续监控经济前景和意义的信息将作为适当的维持扩张,与一个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接近对称的2%目标。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的时机和规模时,该委员会将评估相对于其最大就业目标和对称的2%通胀目标而言,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这一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的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形势的读数。

  委员会将于八月完成减持系统公开市场户口内证券的工作,较先前预期提早两个月。

  投票支持货币政策行动的是主席杰罗姆·h·鲍威尔(Jerome H. Powell);副主席约翰·c·威廉姆斯;米歇尔·w·鲍曼;布雷纳德;詹姆斯·布拉德;克拉里达理查德·h·;查尔斯·l·埃文斯;还有Randal k。Quarles。

  投反对票的是埃斯特l乔治(Esther L. George)和埃里克s罗森格伦(Eric S. Rosengren),他们在这次会议上更倾向于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

  历史回顾:

  2008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整

  1月22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75个基点,调降至3.50%。

  1月3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调降至3.00%。

  3月1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75个基点,调降至2.25%。

  4月3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调降至2.00%。

  10月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调降至1.50%。

  10月29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调降至1.00%。

  12月16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75个基点,调降至0至1.00%之间。

  2015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整

  12月16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0.25%-0.5%之间。

  2016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整

  12月15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0.5%-0.75%之间。

  2017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整

  3月16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0.75%-1.00%之间。

  6月15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1.00%-1.25%之间。

  12月13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1.25%-1.50%之间。

  2018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整

  3月22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1.50%-1.75%之间。

  6月14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1.75%-2.00%之间。

  9月27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2.00%-2.25%之间。

  12月2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2.25%-2.50%之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