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下滑44% 中国市场需求放缓

  松下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底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中国客户对其汽车零部件和工厂设备的需求下滑,松下运营利润下滑了44%。

  松下是特斯拉汽车电池的独家供应商,其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563.9亿日元(约合5.1968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999.6亿日元,也低于金融数据提供商Refinitiv所调查的8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09.3亿日元。

  在截至明年3月底的整个2019财年,松下重申其利润将达到3000亿日元,低于20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199.7亿日元。

  从利润率较低的消费电子业务转型后,松下的汽车零部件和工厂设备业务被视为其下一个利润支柱。但第一财季,随着投资成本的增加,以及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放缓,导致这些业务仍然疲软。

  此外,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延迟,也延缓了松下与特斯拉合资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在电池生产方面的投资复苏。

  如今,松下对进一步增加特斯拉电池产能的支出变得谨慎。同时,松下还计划与丰田汽车成立一家新的电池合资企业。

关键词阅读:松下 运营利润 财季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