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二季度营业利润锐减56% 因存储芯片需求持续疲软

  三星电子周三发布正式财报称,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6%,至6.6万亿韩元(约合56亿美元),与本月较早时初步财报预估的6.5万亿韩元基本一致,主要由于存储芯片价格和需求持续疲软。

  芯片业务仍然是三星最大的利润来源,但该项业务二季度营业利润下降71%,从上年同期的11.6万亿韩元降至3.4万亿韩元。

  手机业务营业利润下降42%,至1.6万亿韩元,因旗舰机型销售放缓和营销开支增加。

  在经历了两年的繁荣之后,周期性的存储芯片行业目前正处于低迷之中,智能手机等设备需求的放缓降低了芯片价格。

  上周,三星的韩国竞争对手SK海力士宣布将削减投资和生产,以支撑芯片需求的复苏。

  三星周三表示,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预计下半年芯片需求将复苏。

关键词阅读:营业利润 存储芯片 海力士 S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