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开会讨论降息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小幅上涨,因数据令人鼓舞。美联储决策者开始开会讨论是否在十年内首次下调关键贷款利率,以延长美国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期。

  交易员等待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是否会公布降息举措,以对抗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国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已做好周三降息的充分准备,预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8%,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2%。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交易员预计,如果美联储周三降息,年底前至少还会降息25个基点。

  “他们不想让市场失望,”骏利亨德森全球债券和投资联席主管Nick Maroutsos表示。他补充称,美联储需要发出即将再次降息的信号,否则股市和债市将面临动荡的风险。

  “他们完全受市场支配,”他说。美联储将于周三下午2点公布利率决定,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国股市尾盘,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至2.063%,在3.5个基点的交易区间内反弹。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7月3日触及1.939%后,本月已上涨逾6个基点,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表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0.3%,与分析师预测一致,缓解了对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的担忧。

  虽然上个月核心消费价格有所上涨,但以个人消费支出核心利率衡量的同比增幅仍保持在1.6%,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据悉,7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35.7至八个月高位。该指数从上月的下跌中反弹,上月由于贸易冲突,该指数跌至21个月低点。

关键词阅读:国债收益率 商务部 美国股市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