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 黄金连续三日走高

摘要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同时还在消化美国经济数据,黄金期货连续三日走高。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429.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同时消化美国经济数据,而从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国内通货膨胀仍旧处于受抑制的状态,黄金期货连续三日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9.70美元,涨幅为0.7%,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收盘小幅上涨0.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意味着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当时金价连涨四个交易日。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也上涨8.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41.80美元,涨幅为0.6%。

  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表示,黄金期货价格目前的关键阻力位为每盎司1430.80美元,最近以来金价一直都难以牢牢地保持在这个价位上方。“黄金价格需要突破每盎司1430.80美元的阻力位,随后才能升至每盎司1442.30美元和1452.70美元的价位。”他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1.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58美元,涨幅为0.7%。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公布数据称,6月份美国经季节调整后的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3%。个人消费支出是用于衡量家庭支出的一项指标。

  报告显示,美联储用于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一个关键指标——通货膨胀——-表现不佳。最受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在6月份环比增长0.1%,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1.4%。

  美联储下属负责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该委员会将会至少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03%,报98.02。

  市场寄希望于美联储在降息的同时,还将称其愿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让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扩张势头,这就对金价形成了支持。到目前为止,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已经进入了第11个年头,创下了历史纪录。

  “现在最大的一个问题是,美联储明天的言论基调会是什么样的。基准利率极有可能会被下调,只是幅度多大的问题而已。”三菱分析师乔纳森-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说道。“金价目前仍旧处于6年高位。虽然最近一度逼近每盎司1450美元,但现在似乎已经在每盎司1425美元附近稳定下来。“

  在此以前,欧洲央行也已经发出了降息信号,预计将在9月份下调基准利率。与此同时,日本央行也已经表示,如果日本经济失去动力而无法实现该行的通胀目标,那么该行将会将“毫不犹豫地”放宽货币政策。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3.9美分,报收于每磅2.6785美元,跌幅为1.4%,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9.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72.60美元,跌幅为1.1%。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44.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9.10美元,跌幅为2.9%,创下了大约两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