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大型银行需披露有序倒闭能力时间表

  英国央行周二表示,英国的大型银行必须在2021年告知投资人,自身是否有能力在不造成金融市场混乱的情况下关门大吉。

  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英国政府不得不出手纾困苏格兰皇家银行及莱斯银行等金融机构。10年后的今日,英国大型银行将必须证明自己能够有序倒闭或“清算”,使客户存款及部分核心服务不受影响。

  “清算机制的透明度提高,不仅符合公众利益,也鼓励银行业者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清算能力,”英国央行副总裁康利夫(Jon Cunliffe)在一篇声明中表示。

  美国已规定银行必须披露自身是否具备清算可行性。

  英国央行已经设定2022年大型银行拥有可以有序倒闭的计划,比如迫使他们持有特殊债务,这些债务可以用于减计以补充资本缓冲。

  根据英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新框架,零售存款超过500亿英镑(610亿美元)的银行,必须在2021年6月之前披露他们有序倒闭能力的评估。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将公开披露英国主要银行的这类评估,列出在2022年目标日期之前阻碍各家主要银行有序倒闭的因素。

  虽然这并不是正式的及格或不及格评价,但那些被要求采取行动以达到拥有有序倒闭能力目标的银行恐将面临来自市场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能力目标 倒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