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经济状况及美联储政策决定 原油收盘上涨

摘要
考量全球经济健康性及其对能源市场影响,同时美联储降息预期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2%报收56.8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交易商权衡考量全球经济的健康性及其对能源市场的影响,同时美联储降息预期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7美分,报收于每桶56.87美元,涨幅为1.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桶63.62美元,涨幅为0.2%。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累计上涨了1.5%左右。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六个星期下降,而且伊朗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还在不断升级,尤其是在霍尔木兹海峡问题上与美国和英国之间的关系仍很紧张,但油价一直都难以实现令人信服的反弹。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原油运输的关键通道,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原油贸易都通过水路进行。美国已在去年5月份决定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从而为该地区的紧张形势奠定了基础。周一,英国派出一艘军舰护送其在该地区的船只,并向伊朗方面发出警告称,该国必须释放本月扣押的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船只。

  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1000万桶,这种看涨趋势仍然为油价的短期前景提供了支持。但与此同时,在经济乐观情绪减弱以及全球供应充足的背景之下,他们表达了对长期前景的担忧。

  “我们认为,价格上涨的‘窗口’正在迅速关闭,因此我们对油价上涨的信心正在降低。”麦格理资本的分析师补充道。“虽然我们对从现在起直至9月份的油价前景保持乐观预期,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会保持在每桶70美元附近,但我们总体下调了多头敞口。”

  与此同时,美联储将在周三作出政策决定,市场广泛预计届时该行将会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对于全球原油市场来说也可能是一个关键性的转折点,因为各国央行正试图遏止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而这种趋势可能会影响到能源消费。另外,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很脆弱,因此能源交易商将会密切等待有关国际紧张形势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最新消息。”市场研究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每日研究简报中写道。

  另外,据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幅度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预期,从而加强了原油消费的前景。而在其他国家,增长放缓的速度更快,部分原因是受到了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所有这些宏观经济预期都提醒我们,油价重点关注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这将是其市场走向的决定性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7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153美元,跌幅为0.4%;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203美元,涨幅为0.4%;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16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市场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