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营收优于预期 缓解核心业务增长放缓之忧

  Alphabet Inc.公布的营收优于华尔街预期,缓和了人们对这家互联网巨头核心业务增长放缓的担忧。

  Alphabet在声明中表示,扣除支付给合作伙伴的款项后,第二季度营收达到31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308亿美元。

  作为谷歌母公司的Alphabet还宣布了回购250亿美元C类股票的计划,这将是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回购。云业务亦展现出强劲增长。Alphabet股价在盘后一度上涨超过9%。

  谷歌广告业务营收总体增长16%,比最近几个报告期有所放缓,但好于2019年第一季度,彼时谷歌营收逊于华尔街预期,股价重挫。由于市场担心业绩可能持续疲软,该股最近表现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

  J. Stern &Co.首席投资官Christopher Rossbach称,谷歌仍然能找到更多投放网络广告的地方,“谷歌仍有许多增长机会。例如在地图功能上做广告,”他补充道。

  多年来,通过在移动搜索结果中植入更多广告,吸引用户访问YouTube以及实现网络广告流程自动化,谷歌广告业务实现了至少20%的年增长率。这家公司正在大力投资诸如云计算和语音控制数字助理之类的新技术,同时尝试不同的广告形式。

  周四公布的业绩让谷歌有更多时间去实施这些计划,以及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在内的长期项目。

  “我们正在实现强劲增长,”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计算能力和工程人才的持续投资,反映了我们在整个公司看到的令人信服的机会。”

  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电话会议上称,云计算是谷歌发展最快的业务,第二季度业绩使该业务有望带来逾80亿美元年收入,约为亚马逊AWS云计算部门营收的四分之一,但这种稳健的增长步伐,还是给投资者带来了谷歌能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业务领域与亚马逊和微软齐头并进的希望。

  第二季度净利润为99.5亿美元,合每股14.21美元。Alphabet表示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2.7亿美元,合每股11.75美元。

关键词阅读:Alphabet 营收 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