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幅度可能远超预期 美债收益率曲线或变陡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Jon Hill表示,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到明年年初将降息75个基点以维持美国经济增长,但这种判断是基于20世纪90年代的经验做出的,而那时的情况可能已不具参考性。

  “人人都在寻找先例,但现实是我们正处于新常态,”这位策略师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情况不同了,也许我们应该考虑降息100或125个基点,即使政策制定者能使经济免于衰退。”

  他与另一位策略师Ben Jeffery在周四一份报告中称,关于美联储料从7月31日开始总共降息75个基点的市场讨论如此之多让他们惊讶。期货显示市场预期本月美联储将降息近30个基点,截至明年1月末将降息约75个基点。

  时代不同了

  但BMO策略师表示,眼下情形已经不同于美联储上一次降息以避免衰退发生的时候。

  首先,美国通胀率预期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反映了交易员的观点,即市场预期的降息幅度不足以刺激通胀。同样明显的一点是,当前基准利率目标为2.25%至2.50%,远低于政策制定者在1995年和1998年开始放松政策时6%和5.5%的水平。

  BMO认为,这表明现在可能需要更多的宽松政策,而不是像过去那样的防范性降息。

  Hill称,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在7月18日说过一有疲软迹象就要迅速采取行动,此言意味着与20世纪90年代相比,这一轮防范性降息周期的程度可能会深得多。

  Jeffery认为,这意味着收益率曲线将更加剧烈地变陡,美国国债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上涨,短端领涨。该公司称,2年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可能从现在的22个基点左右飙升向125至150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基点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