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第二季度业绩令人失望 股价跌至近两个月最低

  福特汽车股价周四跌至七周最低水平,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令人失望,业绩指引也让投资者对今年剩余时间感到担忧。

  福特周四下跌7.45%至9.56美元,创自1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今年7月,该股累计下跌6%,也可能成为自5月份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5月份该股月度跌幅达到9%。

  周三晚些时候,福特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利润和收入均低于预期。该公司2019年盈利预期也低于预期。福特表示,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在1.20美元至1.35美元之间,而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40美元。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在一份报告中称,福特的业绩“尚可接受”,其汽车业务的部分表现不佳,但被较强劲的信贷业务所抵消,而企业支出增加则导致利润下滑。

  不过,他表示,该公司2019年的业绩预期“要糟糕得多”。他表示,福特的“大规模发布活动”将在2020年继续,这可能会进一步推迟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我们仍然认为,未来几年福特重组全球业务的潜力被严重低估,但投资者现在可能要等到更多可见的获利和现金流提振后,才会给予福特股票正面评价,” Rosner称。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分析师Joseph Spak表示,第二季业绩喜忧参半,“但更大的影响可能是新的指引,将导致对今年下半年数据的大幅修正。与此同时,有关假设的信息减少,以及近期行动的回报仍不明朗,可能会开始让人对2020年的估计产生怀疑。”此外,Spak表示,在财报公布前,投资者的预期“可能过高”。

  Evercore ISI分析师Chris McNally表示,第二季度是福特“回归现实”的时期。福特股价4月大幅上涨,为10年来最大涨幅,此前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并提振投资者对福特扭亏为盈计划的乐观情绪。

  福特的股价今年上涨了2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分别上涨了20%和17%。

关键词阅读:福特 业绩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