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二季度销售净额634亿美元 超过分析师预期

  亚马逊周四公布,其云业务增长37%,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这表明其竞争对手微软正在加速增长。

  FactSet数据显示,为企业、学校和政府机构提供计算和存储服务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第二季度营收为83.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84.8亿美元。增速从前一季度的41%下滑。

  亚马逊是全球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AWS在推动其盈利方面继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云市场上,亚马逊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包括谷歌、IBM、微软和甲骨文。

  但微软的Azure业务增长得更快,并正在以第二大玩家的身份崛起。上周,微软公布Azuresales收入增长64%。

  AWS当季营收为21.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4亿美元,低于FactSet普遍预期的24.5亿美元。

  通讯应用提供商Slack在第二季度表示,它已承诺在未来五年内至少在AWS上支出2.5亿美元。越来越多的AWS客户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并透露他们在云计算上的巨额支出,Slack只是最新一个公布数据的公司。

  网约车公司Lyft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将在2019年初至2021年的三年内,在AWS上投入至少3亿美元。Pinterest表示,在截至2023年7月的六年时间里,它将在AWS上投入至少7.5亿美元。

  以爱德华-伊鲁玛(Edward Yruma)为首的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AWS受益于云市场的先行者优势,并在过去两年保持了大规模增长。很少有这样规模的商业模式仍在以每年38%的速度增长。”

  AWS收入占亚马逊总收入的13%。亚马逊31亿美元的营业利润中,52%来自AWS。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销售净额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