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储或许不会拯救市场 而是会令人失望

  市场几乎可以肯定地预测,美联储将很快降息。自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上月召开会议以来,这种预期帮助股市稳步走高。

  的确,货币刺激的希望帮助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收于创纪录高点。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7月31日公布的决定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因为股市估值已经很高,对未来货币刺激计划的预期不切实际,而且美联储最近向外界传递的信息有时令人困惑。

  Nuveen首席股票策略师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波尔-多尔(Boll Doll)表示,“期货曲线显示,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到三次,但如果我们最终降息三次,那就意味着经济形势比预期更糟。无论经济和收益都不错,美联储不必降息三次,还是美联储真的降息三次,这两种情况都意味着经济和收益将比预期更糟。”

  多尔说,“我认为下周的降息实际上是对去年12月加息的逆转。”他预计下周之后,美联储将根据经济数据采取行动,这些数据很可能足以证明2019年不会有任何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他表示,“我认为,当美联储从三次降息转为可能不会再降息时,可能会引发市场动荡和失望。”多尔称,与美联储决定相关的股市疲弱最早可能在下周显现,就在市场周四对欧洲央行做出的负面反应,因为尽管欧洲央行的决定暗示将很快将利率进一步下调至负值,但它并不像许多交易员预期的那么温和。

  高盛股票策略师本-斯奈德(Ben Snider)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太多的降息预期。虽然他预计下周和9月将分别降息,但他们认为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仅为60%。

  与此同时,斯奈德写道,“期货市场的价格显示,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还将进一步下跌约50个基点。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些预期是不切实际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