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货币政策信号令市场失望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欧洲央行决定发出放宽货币政策计划的信号,但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也没有公布类似举措的细节令投资者感到失望,黄金扭转早盘上涨走势微幅跌。纽约下跌0.6%报收1414.70美元,创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欧洲央行决定发出放宽货币政策计划的信号,但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也没有公布类似举措的细节令投资者感到失望,黄金扭转早盘上涨走势微幅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14.70美元,跌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价格创下自7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时金价大跌20.80美元/盎司,跌幅为1.5%。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8%,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1.4%。

  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称其随时准备降息,并将出台“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其内容包括额外的资产购买计划等,目的是在欧元区经济状况呈现出恶化迹象的情况之下,推动通胀重新向该行的目标水平上升。

  黄金期货价格在周四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434.10美元的高点,随后则转为下跌,此前投资者消化了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言论,以及略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降低美联储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采取激进降息行动的理由。

  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黄金市场可能对欧洲央行今天没有降息感到有点失望。”但他同时表示,金价的看涨行情仍然完好无损,因为当欧洲央行在9月份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德拉吉在放宽货币政策的问题上听起来非常倾向于‘鸽派’立场”。

  与此同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0到31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时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不到0.1%,报97.79。

  经济数据方面,截至7月2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6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1.8万人,接近历史低点。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2%,而相比之下据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长0.7%。这些数据促使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不太倾向于大幅调低利率,因为美国经济状况基本上保持健康。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现货的交易价格需要先突破每盎司1430美元,随后才会逼近每盎司1449美元和1461美元。黄金价格现在的关键阻力位就是每盎司1430美元。”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向MarketWatch说道。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1.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411美元,跌幅为1.3%,创下了自7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磅2.7035美元,跌幅为0.3%。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7.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74美元,跌幅为0.8%。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33.90美元,跌幅为0.3%。

关键词阅读:黄金 欧央行 货币政策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