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盘梦回里根时代!可口可乐等消费股乐了

  著名股评人Jim Cramer周二时表示,一些消费品公司股票如今的增长势头让人回想起20世纪80年代时这类股票的表现。

  Coca-Cola(KO)和Kimberly-Clark(KMB)等消费类股如今的表现与美国经济向后工业时代转型时一样,Cramer称,这使得Merck这样的汽车公司在规模上超过了Ford(F)或General Motors(GM)。Cramer称,除了半导体行业,美国股市的表现看起来就像上世纪80年代时一样。

  与科技股相比,消费品股的表现并没有那么好。但它们依然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定价权、巨大的未开发海外市场和惊人的股息。Cramer称,这就意味着像Coca-Cola(KO)和Kimberly-Clark(KMB)这些公司的股票还有更大的上行空间。

  Kleenex和Cottonelle的母公司Kimberly-Clark周二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有机收入增长5%,在中国新兴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销售额增长,上一季度的毛利率也有所增长。

  Coca-Cola二季度业绩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也将其2019年的有机收入增长预期从4%上调至5%。Coca-Cola这家饮料巨头在新兴市场的长期增长潜力也让Cramer 想起了上世纪80年代的情景。

  不管你信还是不信,像Coca-Cola这样的老公司又开始创新了。现在它们近四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新产品,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仅为15%。这两家公司的股息收益率都在3%左右。它们都大量回购自家股票。这一现象也与1985年时的类似。

  如果美联储真的降息了,那么消费品类股的收益率也将上升。Cramer预计,如果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话,那么也可能使得Coca-Cola和Kimberly-Clark的股价获得更多的上涨空间。现在这些股票的价格涨势放缓。但如果在美国经济疲软的情况下,这些股票的价格又重新上涨了,那么它们将变得更具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美股 里根时代 可口可乐 消费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