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et:“困惑的”鲍威尔可能导致市场要求更多降息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称,当下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解释为何在眼下降息时,“缺乏条理”和“让人困惑”的说法越多,市场迫使决策者在未来一年更多次降息的可能性就越高。

  关于美联储为何在去年12月加息后这么快就降息,鲍威尔下周三“有很多解释工作要做”。

  Pictet认为美联储眼下降息的主要原因包括对美国收益率曲线倒挂感到担忧,对12月加息“残有”一些后悔,以及用理论上的中性利率维持缓冲。

  美联储下周可能提到的主要理由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全球经济疲软以及美国通胀疲软;“主要风险是鲍威尔看上去对美联储正在做的事情感到困惑”。

  基准情景假设是下周三降息后,在9月第二次降息,然后利率保持不变;尽管Pictet预计美国经济不会在近期内陷入衰退,但这个利率展望存在下调风险。

关键词阅读:加息 收益率曲线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