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建议特朗普停止批评鲍威尔:不要搞砸经济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的顾问敦促他集中精力保持经济强劲,到2020年大选之前,特朗普只有一项主要工作:不要搞砸经济。

  在“通俄门”之后,特朗普不断因为有争议的推文而受到抨击,一些民主党人也不断发出弹劾威胁,对于这样一位总统来说,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是其连任竞选的一个重要支柱。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特朗普的主要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关键是避免扼杀繁荣。”

  瑞穗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文-雷契特(Steven Ricchiuto)表示,“目前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不确定经济状况将如何发展。如果他们能在言辞上让事情足够平静下来,这将是有益的。”

  知情人士透露,白宫顾问们对特朗普表示,推迟经济放缓的最好办法就是停止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正在向鲍威尔施压,要求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保持一致。

  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批准降息,但不会像白宫一直寻求的那样大幅降息50个基点。此举或许能够避免经济衰退,在2018年GDP增长2.9%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大幅放缓。

  周五美国商务部将发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报告,预计经济增长将从3%放缓到仅为2%左右,甚至可能更低。尽管特朗普承诺要加速经济增长,但这基本上是他上任之前美国经济的表现。

  AGF首席全球策略师格雷格-瓦利埃(Greg Valliere)表示,“特朗普面临的真正挑战是经济,这或许比‘通俄门’更致命。我们明天将收到一份GDP报告。如果还不到2%,这对他来说将是个大问题。”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第一季度美国工业生产下降1.9%,第二季度下降1.2%。企业在新工厂、设备和工人上的投资也在减少。2018年企业支出增长11%,商业减税政策影响最大。但标普全球表示,2019年,这一数字可能会放缓至3%。

  在美联储问题上,特朗普花了几个月时间就去年的一系列加息指责鲍威尔和美联储,称这导致经济放缓,损害了市场。他最近稍微安静了一些,白宫助手们表示,这可能反映出一个事实,即美联储预计将在下周开会时降息至少25个基点。

  但高级顾问们预计,特朗普不会就此放过鲍威尔,因为这位美联储主席是一个有用的垫背的人选,如果经济真的出现问题,他也应该受到指责。

  白宫顾问们并不指望美联储降息会带来大幅经济增长或市场反弹,他们只是将其视为防范经济大幅放缓的保险,他们只是希望特朗普从现在到明年11月期间不要踩雷了。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鲍威尔 白宫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