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波音公司可能会扼杀美股牛市?

  波音公司周三发布了巨额季度亏损报告,而这一过程中,该公司另一架飞机机型正在饱受质疑。该股周四连续第二日下跌,截至发稿下跌3.76%,给道指带来巨大压力。

  如果有人读过比尔-布莱恩(Bill Blain)本月早些时候的悲观看法,就不会对这种疲软感到意外了。他表示,波音公司股价下跌3.12%最终可能会扼杀这一日益老化的牛市。

  Shard Capital策略师当时警告称,“我担心市场低估了波音可能面临的糟糕形势。”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整个股市就会剧烈地做出下意识的反应,引发所有股票的下跌。”

  当然,我们还没有到这个目标,但布莱恩相信麻烦将继续困扰这个道指最大的成份股。他表示,“情况变得更糟,而且没有什么积极的看好理由。”

  在他的第一份报告中,他谈到了波音公司的一些具体问题——需求下降、法律问题、现金流失、信心丧失——以描绘他认为前景黯淡的景象,不仅是对该公司的股票,对市场的其他部分也是如此。

  他表示,首先,由于库存积压在机场停车场,737 Max今年不太可能重返市场。布莱恩写道:“波音公司为了制造无人能飞的飞机而大量投入资金,这不是一个好策略。”

  因此,该公司正试图加快交付其他飞机来弥补这一损失。

  然而,这也带来了自身的问题,包括787梦想客机的问题。据《纽约时报》报道,787梦想客机在查尔斯顿的工厂“生产质量低劣,监管不力”。

  另一个问题是制造商升级旧飞机而不是设计新飞机的方法。

  布莱恩称,“波音公司继续升级和扩大737的规模是有商业意义的,因为它保持了工厂的交付,他们可以告诉监管机构,这只是一次升级,而不是在测试和培训上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新设计。”

  但这导致成本削减,导致737 Max受到损害。

  布莱恩称,“波音公司一定会后悔没有采用全新的设计-可能成本高昂,会扼杀近年来的股市表现-但这将使波音在更大的飞机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并获得它本可以在梦幻客机上获得的回报。”

  那么这对投资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布莱恩预测:“引发市场震荡的可能因素是‘看不见他们’。”有一种东西非常明显,但是隐藏在我们的视线中,它完全抓住了我们,让我们感到痛苦的是,这种东西稍纵即逝。”

  布莱恩表示,这个导火索可能就是波音公司。

关键词阅读:波音 牛市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