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业银行:欧元上涨与市场焦点转向欧洲央行QE有关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之后欧元反弹,因为市场焦点转移到如果欧洲央行实施新QE则会购买其他什么资产,并且在1.11附近的期权发挥作用。

  Osborne表示,德拉吉的“一股脑方式”对欧元产生了“有限的负面影响”;对德拉吉不够鸽派的担心“没道理”。

  关于欧洲央行可以购买哪些其他资产的问题,鉴于其“庞大的投资组合和相对有限的市场”,重点可能转向股票,类似于日本央行,这不一定对欧元利空。

  Osborne说,欧元的反弹也可能仅仅与未来一周内大约20亿美元行权价1.11的期权有关。

  欧元/美元上涨0.4%,接近近期盘中高点1.1186;德拉吉开始讲话前一度下跌0.3%至1.1102。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丰业银行 德拉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