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德拉吉表示他不会去当IMF总裁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拒绝了与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交换岗位的想法。拉加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接任欧洲央行行长之职。

  “当然我对此感到非常荣幸,但我不会去,所以这不是一个问题,”他在周四被问及法国推动提名他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道时告诉记者。

  欧洲国家财长们正试图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候选人达成一致意见,并且已经设定7月底作为找出一个候选人的最后期限。目前被提出的人选包括来自荷兰的Jeroen Dijsselbloem、来自西班牙的Nadia Calvino、以及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由于基金组织的规则要求接任总裁的候选人年龄不超过65岁--德拉吉在9月份年满72岁,因此提名德拉吉作为候选人的确有点勉强。

  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试图扫除外界对拉加德接替他的任何疑虑,大肆吹捧了她的经历。

  “她将成为一位杰出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并指出他与拉加德的合作时间相当长。

  这位现任欧洲央行行长表示,拉加德不是一位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这件事并不重要,因为她身边将围绕着大量专家为她提供建议,并且她还会依赖与央行其他决策者的讨论。

  至于他自己的计划,德拉吉没有给出任何承诺:“我还没有确定将来会做些什么。”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总裁 IMF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