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敦促对经济下滑采取“重大”财政响应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敦促政府准备弹药,称仅靠货币政策无法对抗经济的“显著恶化”。

  尽管欧洲央行多年越格支持,但欧元区经济处于增长放缓和通胀依然疲软的痛苦之中。作为该地区的传统强国,德国制造业陷入低迷,因为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出口、汽车制造商忙于应对行业变化。

  由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德拉吉一再强调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他周四在法兰克福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这一呼吁。

  “货币政策为支持欧元区做了很多,并将继续做很多,”他说。“如果欧元区经济显著恶化,那么毋庸置疑的是,财政政策将变得至关重要。”

  就在德拉吉讲话之前,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淡化了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警告信号,称政府没有刺激经济增长的具体计划。

  他接受彭博电视采访说,“我们并没有处于好像出现危机、必须行动或只有采取行动才算明智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欧元区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