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设备订单取得自2018年初以来最快增长

  美国工厂接到的商业设备订单取得一年多来最大增幅,出货量也意外增加,表明企业投资不顾关税和全球疲软而重拾动力。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 —— 商业投资的代表指标 —— 在6月份增长1.9%,此前一个月下修为增长0.3%。劳工部周四的报告显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周降至三个月低位,表明就业市场依然吃紧。

  商业设备订单取得2018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且广泛增长,可以缓解对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疲软可能加剧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再加上最近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增长稳健,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在下周广泛预期的25个基点降息后继续降息。

  商业设备出货量也较上月有所增加,而预期是下降,表明周五将发布的第二季度GDP可能好于预期。分析师预计,由于商业投资放缓和库存拖累,年化GDP增长率为1.8%,低于今年第一季度的3.1%。

  总体耐用品订单增长超预期,反映了民用飞机和零部件订单的增加。在737 Max全球停飞的情况下,波音公司6月份获得9架飞机订单,而5月份为零。该公司表示,可能暂停生产该型号飞机。

关键词阅读:美国 商业设备订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