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议员提议征2.5万亿美元碳税 分给中低收入者

  美国两位民主党参议员周四公布一项议案,通过对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使用进行收费来遏制气候变化,并将大部分收入分配给中低收入的美国家庭。

  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表示,他和另一位参议员黛安-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将提交一项名为《气候行动返现法案》(Climate Action Rebate Act)的议案,目标是从2020年开始的10年内产生2.5万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并将其中约70%的资金返还给年收入低于13万美元的家庭,其余资金用于能源基础设施、化石燃料工人的工作再培训,以及研究和开发。

  根据这一议案,到2030年美国的碳排放将被削减55%,到2050年将降至零,这比其他民主党议员提出的“绿色新政”所规定的2030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更温和一些。

关键词阅读:民主党议员 美元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