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软数据提振央行宽松货币预期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加强了市场有关全球各大央行将会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黄金期货收盘上涨。纽约原油微涨0.1%报收1423.6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加强了市场有关全球各大央行将会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黄金期货收盘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3.60美元,涨幅为0.1%,但与盘中触及的每盎司1430美元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4%。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4%,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则上涨1.2%。

  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降息10个基点,而美联储则预计将在下周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微幅上涨0.01%,报97.72。

  “(量化宽松的)水龙头看起来即将在本周打开,而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的这种疲软表现,则可能会鼓励美联储实施极度‘鸽派’的降息措施“,先锋市场(Vanguard Markets)的管理合伙人斯蒂芬-因尼斯(Stephen Innes)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美联储已经“转向更多的风险管理模式,需要采取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以抵御全球宏观环境不断恶化所带来的传染性影响”。

  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IHS 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从一个月前的50.6下降至50.0,创下了自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IHS Markit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从51.5上升到了52.2。

  “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下降不仅仅是个孤立的、或是只在个别国家才有的现象。”因尼斯说道。“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已经走到了收缩的边缘,这可能会让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是不是知道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此外他还补充道:“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表现不佳,德国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深入收缩领域,使得欧洲央行越来越有理由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黄金投资者还正押注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从而推高了黄金价格。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正式接任英国首相一职,并组建了一个团队,旨在履行他让英国退出欧盟的承诺,他的前任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未能兑现这一承诺。然而,预计约翰逊将会采取强硬路线,而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这种结果可能至少会暂时性扰乱全球市场。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626美元,涨幅为0.9%,九个交易日以来第八次收盘上涨,再次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期银价格创下了自2018年6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磅2.712美元,涨幅为0.4%。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9.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81.10美元,涨幅为2.3%。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38.50美元,涨幅为1.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