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分析师:Snap或即将迎来另一个强劲财季

  多位美股分析师表示,Snap在公布了超出市场预期的最新财报后,可能即将迎来下一个业绩强劲的季度。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第二季度的日活跃用户(DAU)增加了1,300万,而分析师此前预计只有200万,Snap管理层也表示,预计下一财季日活跃用户将净增200万至400万。MoffettNathanson的纳坦森(Michael Nathanson)写道,鉴于他对Snapchat的分析,这样的预测似乎“太低了”。

  纳坦森写道:“假设本季度末的DAU增长趋势并未减弱,该公司未来90天DAU新增数据将再度令市场惊叹。”

  截至发稿,Snap股价暴涨超16%。

  在Snap公布财报后后,纳坦森取得了一个小小胜利——他对该公司第二财季1500万的DAU预测远比人们普遍认为的更接近实际数字——尽管他还不算Snap的绝对支持者。他维持了对Snap的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10美元上调至11美元。

  Snap的高估值是一个关键问题,纳坦森表示,Snap未来营收的11倍市盈率可能是“我们见过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纳坦森还担心,Snap的新的AR(增强现实)眼镜可能只是一时的流行。这款眼镜最近吸引了不少用户。他还看到了来自TikTok(抖音国际版)的“未被充分意识到”的威胁。TikTok是一款很受年轻用户欢迎的短格式视频应用。

  看好Snap下一季度表现的并非只有纳坦森一人,Stifel的斯科特-德维特(Scott Devitt)指出,Snap在广告方面颇具吸引力,因为该公司的CPM(每千人成本或关键的广告定价指标)环比仅下降3%,他说,这对Snap今年下半年的营收增长潜力是及其重要的的。

  德维特写道:“Snap仍在继续投资以支持其长期战略目标,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证明了其经营杠杆是可持续的,突显出其商业模式的边际利润增长潜力。”德维特重申对Snap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17美元上调至19美元。

  巴克莱资本(Barclay Capital)的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将Snap的目标价从14美元上调至19美元,他表示Snap传达的信息“将在移动广告行业实现更多营收”。桑德勒维持了超配评级。

  瑞银(UBS)分析师埃里克-谢里登(Eric Sheridan)也十分乐观,他将Snap的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与大盘持平,并将其目标价上调一倍至16美元。谢里登在周二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承认根本的经营趋势正在好转。”他预计DAU数据(到2022财年将超过2.5亿)和营收(未来三年将达到20亿至30亿美元)将出现激增,Snap将在2021财年实现盈利。

  相反,Needham的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在Snap财报发布后仍持悲观态度,她写道,尽管用户和参与度数据强劲,但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仍然不佳。她写道:“我们认为Snap必须在未来12个月里筹集资金,我们认为这为其股价带来了威胁。”

  马丁还表示,尽管Snap的用户增长势头强劲,但该公司仍难以触及中老年用户。她写道:“Snap增加了吸引年长用户的内容,但同样的内容却可能导致年轻用户的流失。”言外之意是,Snap必须投资于其定位能力,以便能够将内容发送给与年轻用户有很大不同的老年用户,否则,风险流失率将不断上升。

  她认为Snap三季度将表现不佳。Snap股价今年迄今已飙升16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

关键词阅读:Snap 强劲财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