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停飞代价与日俱增 波音二季度烧钱10亿美元

  波音公司第二季度烧钱10.1亿美元,体现了两次致命空难之后旷日持久的737 Max停飞给该公司带来的压力。

  投资者正在对比今年的烧钱和去年同期43亿美元的正自由现金流,以判断Max危机延续更久的话对该公司造成多大伤害。Max从3月份开始停飞,第二季度是危机发生之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分析师原本预计负现金流会更大:平均预期20.2亿美元。

  “本来可能更糟,”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Robert Stallard周三发给客户的报告称。“虽然第二季度的收入数字看起来非常严峻,但并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糟糕。”

  随着其最畅销机型的全球停飞进入第五个月,波音公司的总账单已经达到83亿美元,并且还在增长。该公司继续每月生产42架单通道737飞机,以减轻对供应商的打击。由于航空公司和航空租赁公司在禁飞令依然生效的情况下无法接收Max飞机,波音公司的收款也在下降,同时还要自己承担约150架新飞机的存放费用。

  美东时间上午11:45,波音股价下跌2.5%至363.59美元,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第二大成份股。自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737 Max 8坠机,至本周二,波音股价累计下跌12%。是道琼斯指数跌幅最大的成份股。

  波音公司还透露了另一方面的坏消息:其宽体客机777的升级版本777X。

  波音在财报公告中称,“引擎挑战”导致该机型的第一次飞行推迟到明年初。而且,虽然该公司表示仍寻求在2020年末交付首架飞机,但警告称引擎问题导致“这个时间表存在重大风险”。

  “我认为很多人不会对此感到吃惊,但这意味着服役时间至少会推迟到2021年,”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Ken Herbert通过电话表示。

关键词阅读:波音 烧钱 737 Max 停飞代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