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预期财报及全球降息预期提振 美股收涨道指涨近200点

摘要
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纷纷走高提及可口可乐等公司强劲财报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200点接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新东方因超预期财报提振收盘大涨逾9%报107.2美元,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纷纷走高提及可口可乐等公司强劲财报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200点接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新东方因超预期财报提振收盘大涨逾9%报107.2美元,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

  截止收盘,道指涨177.29点报27349.19点,涨幅0.65%;标普500指数涨20.44点报3005.47点,涨幅0.68%;纳指涨47.27点报8251.40点,涨幅0.58%。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上涨17.70点,报27171.90点,涨幅为0.07%;标普500指数上涨8.42点,报2985.03点,涨幅为0.28%;纳指上涨57.65点,报8204.14点,涨幅为0.71%。

  市场驱动力

  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超过140家标普500成分公司与三分之一强的道指成份公司都将在本周公布财报。周二投资者迎来了可口可乐(KO)与联合技术(UTX)等重头公司的财报。

  全球股市投资者似乎都在期盼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将很快降息。欧央行预计将在本周四降息10个基点,而美联储预计将会在本月月底降息25个基点。

  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一条推文中宣布,政府和国会之间已经达成了一项两年期债务上限和预算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3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EO)中,再次调降了对2019年和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3.2%,2020年回升至3.5%,比4月WEO对今明两年的预测再均下调0.1个百分点。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7.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2.5%;到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5.7%,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9.3%和15%。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英国的政局发展。持英国脱欧强硬路线立场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英国保守党领导人选举中获胜,他将接替特蕾莎-梅(Theresa May)成为英国新任首相。一些投资者担心,为了取悦保守党内强硬反欧盟人士,约翰逊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没有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市场分析

  欧美央行的货币政策前景亦受关注。分析师称,对于美联储在本月底至少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令美股得到提振。此外,市场还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的会议上暗示未来将会降息,这种市场预期令全球市场得到支撑。

  交易员目前认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策者有46%的可能性将关键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0%,以抵御全球贸易局势和地区通胀乏力带来的风险。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 UK的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David Madd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与央行预期相关的令人感觉良好的因素继续发挥作用,股市在今日早上迎来了上涨。”他还补充道:“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将于周四举行,交易员们预计至少会出现一些‘鸽派’言论,而且欧洲央行有可能降息,因为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降息。企业盈利正在上升,但投资者更加关注的是市场对央行政策的预期。”

  个股消息

  苹果(AAPL)据称正在进行收购英特尔(INTC)旗下智能电话芯片部门的“深入谈判”,交易价值可达10亿美元。苹果收高0.8%。

  玩具生产商孩之宝(HAS)第二财季的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市场预期。

  Biogen(BIIB)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业绩展望。

  航空与防务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MT)第二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

  金伯利克拉克(KMB)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二财季财报。

  可口可乐(KO)收盘大涨6.1%,该公司第二财季的营收与每股收益均超预期。财报显示,可口可乐第二财季净营业收入为10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96.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9.27亿美元; 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63美元,市场预期为0.61美元。可口可乐公司指出,可口可乐同名品牌饮料产品上一季度的销售量增长了4%,零度无糖系列产品销售量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联合技术公司(UTX)收高1.5%,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及净利润均超过分析师预期,同时上调全年展望。财报显示,联合技术公司第二财季销售额为196.3亿美元,同比增长18%,高于上年同期的167.1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净销售额为195.5亿美元。联合技术首席执行官Gregory Hayes指出,其柯林斯航空航天部门(Collins Aerospace)的“优异表现”是季度业绩增长的强力推动因素。

  券商Stifel分析师John Egbert将Snap(SNAP)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进”。Snap公司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

  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大幅上涨11.16点,报收于542.15点,涨幅为2.10%。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2.35%,京东涨3.88%,百度涨3.08%,网易涨0.86%,拼多多涨4.22%,腾讯音乐涨3.27%,携程网涨5.71%,好未来涨2.68%,新东方涨9.19%,中通快递跌0.30%,爱奇艺涨2.37%,汽车之家涨2.96%,微博涨3.00%。

  其他中概股方面,涨幅较大的有:嘉银金科涨19.21%,开心汽车涨17.01%,趣店涨8.40%,瑞幸咖啡涨8.23%,凤凰新媒体涨7.81%,易车涨6.22%,简普科技涨6.00%,聚美优品涨5.26%,虎牙涨4.95%,360金融涨4.41%,拍拍贷涨4.26%,陌陌涨4.05%,途牛涨4.01%,迅雷涨3.96%,小牛电动涨3.45%,宜人贷涨3.34%,海亮教育涨3.10%,第九城市涨2.91%,前程无忧涨2.74%,乐信涨2.74%,搜狗涨2.65%,蔚来涨2.37%,搜狐涨2.32%,华米科技涨2.22%,诺亚财富涨2.18%,唯品会涨2.02%,新浪涨1.83%。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信而富跌6.25%,博实乐跌5.71%,达内科技跌5.58%,乐居跌4.76%,人人跌4.55%,无忧英语跌3.16%,团车网跌2.39%,精锐教育跌2.30%,泛华金控跌2.11%,1药网跌1.47%,兰亭集势跌1.34%,和信贷跌1.33%。

  新东方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8.42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7.010亿美元增长20.2%;来自于教育项目和服务的营收为7.170亿美元,同比增长25.1%。新东方第四财季净利润4320万美元,同比下降33.5%;调整后净利润9510万美元,同比增8.9%。新东方2019财年第四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2,756,000,同比上升33.9%。截至2019年5月31日,学习中心总数达1,233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52家( 2018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081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69家。截至2019年5月31日,学校总数为95家。

  近日有媒体报道,“马云又将解决一大民生问题?新式房屋已经诞生!一套仅10万元!”。对此阿里巴巴在官方微博中发文辟谣,称“马云投资新式房屋?太假了。”从媒体报道中从看到,所谓的新式房屋指的是一种“管道房”名为OPodTubeHouse,外观设计类似于原型的混凝土管道,一头是屋门,一头是落地窗,直径2.5米,屋内面积9.29平方米。

  7月23日,京东健康新任CEO辛利军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京东健康已经整体盈利。对于京东大健康的独立运营,辛利军表示,当前京东大健康不在乎短期利益,这和一些友商不一样。据介绍,京东健康目前的业务包括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智慧解决方案等四个业务版块,同时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

  日前,有用户反馈称,在51Talk平台上进行英语课程学习时,无法公开查询到外教的教学资质,而在与客服沟通后,对方也无法提供对应外教的TESOL证书信息及材料。51Talk负责人表示,目前产品端已经在尽快调整。

  据酷传数据显示,爱奇艺最近上线了一款Vlog产品“爱奇艺随刻”,它鼓励用户分享生活。“爱奇艺随刻”是一款纯粹的Vlog产品。App的UI设计简洁,功能页面仅有三项内容:动态页面、发布页面和个人主页。总体来看,“爱奇艺随刻”几乎所有的功能都是为Vlog的发布与互动服务,UI设计比较简洁,用户操作简单,App本身的功能也比较集中而不臃肿。

  据网易公告显示,其在魁北克蒙特利尔推出了一个新的视频游戏工作室,且计划在北美工作室聘请本地以及国际人才进行重点研发。“全球扩张对网易游戏业务的在线战略增长至关重要。”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此前,网易游戏曾宣布战略投资加拿大游戏开发公司Behavior Interactive,收购其少数股份。

  今日在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年会,暨2019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新浪网与中国酒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新浪网将全力支持中国酒业协会现有大型项目的策划、执行和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传播报道,扩大项目和双方品牌声量。

  据中新经纬报道,近日,优信二手车与汽车之家二手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二手车交易解决方案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再升级”。据了解,随着双方合作的展开,优信平台优质的全国车源将接入汽车之家二手车,其用户将不再受传统二手车交易的地域限制,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享受优信“全国选、在家购”的一站式购车体验。

  7月23日,新京报记者自海亮教育集团官网获悉,海亮集团、海亮教育针对浙江荣怀教育发布的“郑重声明”作出回应称,海亮集团及所属公司与学校始终坚持依法经营、依法办学,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海亮教育方面表示,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我司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人民法院的审判结果。事件的起因是今年5月21日,海亮教育集团针对荣怀教育集团及诸暨荣怀学校侵害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一案,向法院提起诉讼

  其他市场

  周二亚洲股市大体收高,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2%。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1%,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3%。

  欧洲股市方面,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13%。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1.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德国DAX指数收涨1.8%。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5%。

  美国10年期国债上涨1个基点,升至2.051%。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涨幅1%,收于56.77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涨幅0.9%,收于63.83美元/桶。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财报 原油 黄金 新东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