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六周连降预期提振 原油期货收盘走高

摘要
投资者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六周下降。原油期货扭转了此前的下跌趋势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56.7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原油分析师预计美国能源情报局在周三公司的原油库存数据将继续下滑,这将是库存数据连续第六周走低,创18个月以来最长连续下滑走势。原油期货扭转了此前的下跌趋势收盘上涨。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表示,定于周三上午发布的政府报告可能显示截至7月19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40万桶。同时有关国际贸易谈判将继续进行的消息也缓解了市场对于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在此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使一些交易商预测国际原油消费将会减少。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6.77美元,上涨55美分,涨幅1%。截至目前,该合约当月的跌幅约为2.9%。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涨幅0.9%,收于63.83美元/桶。

  Sevens Repot Research的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石油股的另一个吸引力,尤其是一个比预期更大的吸引力,将是当前能源市场横向盘整的一个逐步看涨的发展。"Tyler Richey提供的EIA数据分析显示,自2017年11月17日至2018年1月19日的10周原油供应下降以来,原油供应连续第6次下降,将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调查显示,上周汽油库存料减少110万桶,但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供应料增加170万桶。而具体原因是因为本月早些时候,飓风“巴里”横扫墨西哥湾,造成原油产量下降。根据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数据,飓风导致墨西哥湾石油日产量在7月13日达到峰值,减少约130万桶,降幅达70%。7月20日日产量已逐渐恢复至仅减少62,670桶。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美国石油新闻主管杰夫??莫厄尔(Jeff Mower)表示:“不过,飓风过后原油进口预计将增加,这可能会缓和原油库存下降的势头。”他援引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的数据称,上周原油进口可能已从上周的每日683万桶攀升至720万桶,原因是部分发货延迟。

  到目前为止,对原油库存下降的预期未能为油价提供太多支撑。

  而Long Leaf Trading Group高级大宗商品助理詹姆斯??哈茨詹尼斯(James Hatzigiannis)表示。如果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再次下滑,原油价格“应该会在短期内推高价格,除非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崩溃的消息”这将盖过每周经济报告下滑的消息,”他表示:“对需求的担忧仍在浮现,但由于中国和美国官员将于下周(某个时候)举行贸易谈判的消息,令这种担忧已有所平息。”

  现在石油市场似乎“最关注是伊朗”。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霍尔木兹海峡紧张局势升级,油价并没有反映伊朗危机的严重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个星期早些时候说,“美国和伊朗官员可能就伊朗的军事活动开始谈判,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消息,对全球石油市场来说,这一消息可能非常悲观。”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么强劲的经济数据、温和的央行政策,甚至美国的重大进展都将成为可能他说:“如果美国和中国打贸易战,将不足以阻止油价跌至2019年的新低。”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