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周四发布二季度财报 分析师:或进入慢增长新常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四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即将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在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科技公司中,谷歌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差的。谷歌以前也经历过增长放缓,但华尔街担心这一次的复苏可能会有困难,增长放缓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谷歌的上一份财报显示,该公司的核心广告业务的增长出人意料地放缓,自那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下跌了12%。自该公司2015年初上一次广告业务增长大幅减速以来,其股票还没有出现如此持续的疲软。

  事实证明,上次的增长放缓只是暂时的,因为该股股价很快实现了反弹。但这次可能不同,分析师们并不认为这次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大规模复苏。

  根据FactSet所跟踪的分析师最新的共识预期,谷歌今年的广告收入预计将增长16%,而2018年的增幅为22%。至少在未来两年内,其增长预计将保持在15%左右。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广告收入为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

  从理论上讲,分析师所设定的应该是公司在公布业绩时能够跨越的一个相对较低的门槛。eMarketer的数据显示,谷歌仍是在线广告领域的主导品牌,预计今年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1%。这仍然远远领先于第二名的脸书(FB),后者占据了约20%的市场份额。

  谷歌在YouTube服务上的广告支出也被认为仍在以健康的速度增长,目前已足以推动该公司整体的发展。eMarketer预计,YouTube今年的收入将增长20%,达到114亿美元左右。

  但总体而言,谷歌运营的不透明让人很难不对该公司产生怀疑。在上一份财报中,Alphabet高管将其最近的广告疲软部分归因于“产品变化的时机”不对,但没有进一步澄清缘由。

  在收购YouTube近13年后,谷歌仍未披露该视频网站的财务细节。该公司在季度报告中也没有给出这一部分业务的财务预测,这让投资者一直在猜测该业务的发展趋势。

  这意味着谷歌的复苏还不是很明朗。但在周四的财报中,该公司可能公布其他的好消息,包括在资本支出和云业务增长方面采取了更为温和的方式等。但由于Alphabet 85%的收入仍依赖广告,在广告客户增长前,投资者的热情可能不会增长。

关键词阅读:谷歌 财报 慢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