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不温不火 高盛为你推荐这八只股票!

  华尔街目前正进入第二季度财报季最繁忙的时期,但美股基准指数基本都停滞不前。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美国公司未来几个季度的利润前景不确定。

  高盛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尽管标普500指数中的公司二季度财报到目前为止在每股盈利增长上几乎都超过预期,但只有28%的公司的收入增长超过了目标。这显示了美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也表明美国公司所面临的困境将延伸到未来几个季度,它们的估值普遍过高。

  对公司来说,收入或销售增长所面临的挑战,有时就意味着将不断萎缩的营收转化为利润增长所遇到的问题。

  高盛首席美国股市分析师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写道:“尽管我们认为政策不确定性和对2020年每股盈利预估的负修正将限制股市的上涨,但标普500指数相对于利率而言目前接近公允价值。股市对意外的负收益和指引的负面反应,证实了降息可能不会导致股价上涨。”

  考斯汀建议投资者使用净资产收益率(ROE)这一指标来研究收益。该指标用净利润除以普通股东权益(总资产减去总负债)来确定一只股票的表现。考斯汀指出,标普500指数的ROE在2019年第一季度达到18.9%,这是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写道:“就其上升的ROE来看,标准普尔500指数似乎估值合理。”但他表示,工资上涨、投入成本上升和需求增长放缓对公司利润率构成的压力,将使公司难以在未来几个季度大幅提高它们的ROE。

  鉴于这种环境,考斯汀建议投资者关注预期净资产收益率增长较高的公司。他表示:“随着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预期ROE最高的公司今年迄今的表现要好于其他公司。”

  他所指的这些公司是:安德玛公司(UAA)、苹果公司(AAPL)、思科系统公司(CSCO)、森普拉能源公司(SRE)、环球支付公司(GPN)、尼尔森控股公司(NLSN)。DXC Technology Co.(DXC)和富达国家信息服务公司(FIS)。高盛的一项分析显示,鉴于这些公司的ROE增幅最高,因此值得关注。

  考斯汀写道,预期ROE较高的公司“通常在成长环境趋弱时表现较好,因投资者在基准指数上涨遇阻时会将资金分散给ROE能够扩大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高盛 财报季 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