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美联储下周若令市场失望 美股将迎来疯狂抛售

  美国股市正面临着潜伏的危险: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采取降息措施,那么一场大规模的抛售就可能即将到来。

  根据摩根大通的说法,这是因为所谓的市场深度已经变得如此之浅,以至于市场越来越容易受到波动性加剧的影响。所谓的市场深度是通过标普500 E-mini期货合约的买入方和询价方的订单量来进行衡量的。在市场深度较大的情况下,可以避免发生大额订单的价格大幅变动的情况。

  摩根大通分析师尼古劳斯-潘尼吉佐格鲁(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在我们看来,如果央行(最终的政策行动)无法证实市场预期,或是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重新浮出水面,那么这种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的市场深度就会让美国股市变得脆弱。”

  这位分析师指出,标普500指数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累计上涨了19%,但这种强劲的表现伴随着少量的资金流入和交易活动以及很低的市场流动性。他指出,平均市场深度已经接近于达到历史低点。

  去年的市场深度也一样很浅,当时市场深度经历了几次猛烈的下滑。去年12月份,标普500指数下跌9%,按盘中点位计算一度短暂滑入熊市。

  而在这一次,迫在眉睫的恶性抛售风险将会出现在美联储7月30日至31日的政策会议结束时。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从市场定价来看,交易员目前几乎预计降息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他们预测下周降息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但是,市场上有很大一部分人希望美联储能以更大的幅度降息。

  对宽松政策的预期最初是由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提出的,他表示该行将会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维持目前的经济扩张。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则在上周表示,美联储最好应该采取“预防性措施,而不是等待灾难发生”,这番言论进一步助长了降息预期。但美联储随后澄清,威廉姆斯的言论与学术研究有关,而“不是与即将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可能采取的政策行动有关”。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抛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