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可能回调!投资者做好准备了吗?

  美股主要股指均接近纪录高位,但一位技术人士认为,市场上发生的一些事将会使得美股出现回调的现象。

  投行TradingAnalysis.com的创始人Todd Gordon上周四在参加CNBC一档名为Trading Nation的节目时表示,二季度一些美企的财报发布后,主要股指受到了一些冲击,投资者看看这张图中蓝线的部分就能证实他自己说的话。现在美股每次反弹所持续的时间都比前一次要短,再加上动量翻转,表明投资者的购买兴趣正在减弱。

  标普500指数本月创下一系列历史新高,最近一次创下新高的时间是上周一。自去年12月触及52周低点以来,该指数迄今为止已累计上涨近30%。现在,Gordon预计美国股市将出现疲软的现象。

  Gordon认为美股即将回调。他表示,与其做空相对较强的标普、纳斯达克或道琼斯指数,不如选择罗素指数中的股票进行投资,该指数由小盘股组成。

  美国股市中许多股票已升至创纪录水平,但罗素2000指数自去年8月以来从未创下新高。过去3个月,该指数也仍在下跌,但同期,标普500指数则累计涨超3%。

  在2019年之前,罗素指数正好在标普500指数的顶部位置。但是最近标普指数创下了新高,罗素指数却没有。

  Gordon预计,罗素2000指数ETF-iShares(IWM)可能会跌至145美元。这意味着该基金的价格将在现在的水平上再下跌7%。他认为,只有在标普500指数下跌的情况下,这一指数才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为了应对美股下跌的可能,Gordon买进8月16日到期的150美元看跌期权,卖出145美元看跌期权。如果罗素2000指数ETF-iShares在到期日跌至145美元,这个操作将会带来回报。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回调 看跌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