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供应担忧 原油期货收盘上涨

摘要
英国政局变化之际,伊朗扣押英国油轮加剧波斯湾政局的担忧情绪,原油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1%报收56.25美元,该合约将于今日到期。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伊朗上周末扣押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从而导致波斯湾的形势变得越来越复杂,而英国则正面临着领导层的更迭也为市场蒙上阴影,原油期货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9美分,报收于每桶56.25美元,涨幅为1.1%,该合约已在周一收盘时到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7.6%,创下自截至5月3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9月份WTI合约现已成为即月合约,该合约上涨46美分,报收于每桶56.22美元,涨幅为0.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9美分,报收于每桶63.26美元,涨幅为1.3%,上周该合约累计下跌了6.4%。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近日伊朗在波斯湾地区扣押了英国“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油轮,引发广泛关注。当地时间21日,一段由伊朗军方向油轮发出无线电指令的录音曝光。这段录音由英国海事安全公司德莱德全球“Dryad Global”公布,包括了伊朗方面对“史丹纳帝国”号油轮下达指令等内容。录音中,一名伊朗军官告知“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改变航线。“服从就会安全。”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随着一艘英国油轮被扣押,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形势迎来了最新一次升级,这种形势只给WTI期货价格带来了名义上的上涨,不过,正如预期的那样,布伦特油价的涨幅更加强劲。”他还补充道:“到目前为止,这些事件并没有导致霍尔木兹海峡被迫关闭,对原油出口的影响一直很小。如果这种变化和出口受到明显限制,那么油价将会迎来更大幅度的反弹。”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晚上暂停了Sharara油田的运营,原因是一家身份不明的集团关闭了一个管道阀门,也对油价形成了一定支撑,但这座油田的生产活动已在周一早些时候恢复。

  另外,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领导权争夺的结果将在周二出炉,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或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将会出任下一任英国首相,这就会让日益严重的危机变得更加复杂。与此同时,获胜者——约翰逊是最受欢迎的候选人——马上就会面临与伊朗之间日益严重的国际危机。

  “他完全有可能也会采取跟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样的强硬立场。”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并补充称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形势将被“证明是欧洲为挽救核协议所做努力的一个严重障碍”。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表示,该署准备在中东地区的原油输送中断时“迅速采取果断行动”,以确保全球原油供应充足。

  太阳环球投资(Sun Global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迪亚(Mihir Kapadia)表示:“随着美国能源公司在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计划削减支出,美国能源公司也减少了运营中的原油钻井平台的数量,因此短期内原油价格将会进一步获得额外的支撑。”另外,随着美联储预计将于本月降息,“疲软的美元也可能给原油市场带来一些顺风”。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8279美元;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1.8995美元;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1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中东局势 游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