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派Bullard支持降息 称愿意担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中央银行最鸽派成员之一的James Bullard支持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开会时降息25个基点,并表示成为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是“我乐意做的事情”。

  “如果我能够得到这一荣誉,我一定会接受,”这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周五在纽约对记者表示。 “我注意到电话并没有为此响个不停。显然,这是必须各种条件具备才会发生的事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讨论了解雇或降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鲍威尔表示,他计划完成四年任期,如果总统要求他下台,他也不会辞职。

  特朗普屡次批评美联储去年加息,他周五又通过一连串的推文指责美联储,其中一条还引用了纽约联储前一天发表的言论。该言论最初增加了对美联储降息0.5个百分点的预期,但最后该行发言人对这个言论做了挽回。

  “我喜欢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的第一次发言,远远超过他的第二次发言。”特朗普表示。 “他的第一个说法是100%正确的,因为他说美联储 ’加息’太快太早了。也必须停止疯狂的量化紧缩。”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7月30至31日的会议上降息至少25个基点,以抵消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带来的不确定性,尽管美国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低点。

  Bullard上个月在FOMC政策会议上投反对票,并赞成降息25个基点。他表示,并不认为有必要采取激进的宽松政策。

  “我希望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采取25个基点的行动,”他说。 “对于这种情况,我认为宽松周期对于现在这个情况有点过头了。我想指出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例子:1995-96年,然后是1998年亚洲货币危机期间。” 为了维持经济增长,美联储在此期间采取过几次所谓的保险性降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鸽派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