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银行都已发布财报:这三只银行股最值得买入

  美股企业第二季度财报季已在本周启动,华尔街大型银行纷纷发布了财报。就银行股而言,投资网站SellSpreads的董事总经理Nicolas Chahine建议买入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Square。

  那么,从最近发布的财报来看,按当前的股价水平买入这些银行股是否仍旧合适呢?Chahine,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另外,他还将花旗集团列入值得长线买入的银行名单。

  这个财报季的头几天表现平静,并没有改变银行股难以上涨的主流观点。所以,现在对银行股的投资应该继续做长线。

  那么,银行股现在面临着什么样的环境呢?

  与普遍看法形成对比的是,银行股的表现实际上是与大盘持平的。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股价涨幅与标普500指数的同期涨幅相比持平,花旗集团的股价涨幅则相当于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一倍。

  此外,由于这些银行都通过了美联储的压力测试,因此都在致力于利用金融工程来捍卫自己的股价。这些银行将会上调股息,并将回购股票。

  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对银行开展业务的能力造成了严重破坏,因为各大央行都在继续操控利率,这造成了巨大的混乱形势,特别在华尔街更是如此。

  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只有在利率较高的情况下,银行才能盈利,但事实并非如此。银行需要的是短期和长期利率之间有很大的利差,这样一来才能盈利。

  因此,美联储最近降低短期利率的承诺应该会吸引更多的放贷活动,利差也将很大。

  1. 摩根大通

  华尔街现在的看法是,摩根大通是最值得投资的一只银行股。从基本面来看,这只股票很便宜,因为其市盈率仅为12倍,账面价值则在1.2到1.6之间波动,因此现在拥有这只股票不太可能会带来财务损失。此外,摩根大通还向股东派发相当可观的2.8%股息。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的管理团队也已被证明是赢家,他们挺过了现代最严重的金融危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当局出台了诸多监管规则,从而使得摩根大通的资产负债表变得十分牢固。最近,摩根大通还再次承诺将会通过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方式来向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资本回报。

  另外,摩根大通的成交价区间也很小,其支撑位在112美元和110美元上,颈线为116.5美元。从技术面来看,这意味着摩根大通股价面临着一个突破的机会,因为多头一直都在打造一种上升趋势,股价低点变得更高,同时还在冲击阻力区域。如果摩根大通股价能够突破前述阻力区域,那么就可以进一步上涨。

  Chahine认为,无论是从短期机会还是从长线投资的角度来看,摩根大通都是值得持有的。

  对于期权投资者来说,也有一种可能是,在支撑位上卖出8月份看跌价差合约,和/或在略高于当前股价的视屏买入看涨期权。

  摩根大通公布的财报并没有带来任何新的忧虑,因此目前的基本面仍然倾向于长期看涨,而非看空。

  2. 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股票的基本面与摩根大通非常相似。另一方面,该股的成交区间要窄得多。举个形象的例子,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美国银行股价就像是在一个一美元纸币那么宽的盒子里跳动的乒乓球,其中包括市场对其财报的反应。

  该股的市盈率为10.8倍,市销率为1.1倍,因此这只股票甚至比摩根大通都要便宜。管理层也无可厚非,因为他们不仅在危机中幸存了下来,而且还拯救了几家银行。

  由于美国银行的成交区间很窄,因此可能更适合做期权交易。举例来说,如果一名投资者在美国银行公布财报以前卖出1月份25美元的看跌期权,那么现在出清头寸的价格就能便宜将近20%。相比之下,同期美国银行的股价仅仅上涨了2%。

  与此同时,很窄的成交区间还意味着,从技术面来看,美国银行股价也很有机会实现突破。多头需要克服当前的阻力位,这样就可以上攻31.2美元,此前该股一度曾在4月29日上攻这个关口,但以失败告终。

  3. 花旗集团

  在花旗集团公布财报后,市场作出了负面的反应。从技术面来看,这只股票无论取得上行还是下行突破,都将在那个方向上带来一些动力。

  因此,如果多头能够推动该股突破72美元,那么下一个目标就会是每股76美元。相反,如果空头推动该股跌穿70美元,那么下一个目标则是每股68美元。

  从长期来看,花旗集团的股票仍然是值得买入的。华尔街的专家们也都同意这一点,因为分析师对这只股票给出的大多数评级都是“买入”或相当评级,几乎没有“持有”和“卖出”评级。

  那么,哪一只股票才是最好的呢?

  这几只银行股都是可以购买的优质股票,但就2019年而言,花旗集团股票的表现最好。从逻辑上来说,应该乘胜追击才对。

  但Chahine则称其最不看好花旗集团,原因是他对该股对国际市场的敞口感到担心,尤其是对德意志银行(NYSE:DB)等实体的敞口。

  总而言之,美国的大型银行几乎都是无论任何时候都可以持有的股票,而且当前的基本面也都很好。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估值是如此之低,以至于根本没有看跌的理由。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银行股价 大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