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25还是50个基点?Williams一席话让交易员困惑

  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的言论刺激了市场的过山车行情,引发人们辩论美联储这个月广泛预期的降息行动力度有多大,而利率期货再次略微倾向小幅降息。

  短期美国利率周四晚些时候下挫,而期货表明美联储在7月30日至31日会议上更可能降息25个基点,之前Williams在一次演讲中表示美联储有必要在经济困难时期迅速采取行动。

  由此带来的国债上涨推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低至1.75%,并得到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讲话的额外支持。但后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澄清Williams的讲话是“学术性的”,引发周五亚洲早盘行情急剧逆转。周五纽约时段,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1.79%。

  经营对冲基金和咨询公司Eurizon SLJ Capital的Stephen Jen表示,Williams很可能会吃惊,市场会如此热烈地将他的讲话视为美联储月底会议行动的迹象。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现在表明预期决策者将降息36个基点。虽然这比Williams发言前的价格仅高出2个基点,而且更接近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但这两个选项显然都存在可能性。交易员现在将注意力转向James Bullard和Eric Rosengren,这两位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将于周五讲话,就在美联储进入会前静默期之前。

  特朗普总统周五发布推特再次发动对美联储的批评,抱怨说美国支付的“利率远高于其他国家”。他还说Williams的第一份声明比第二份好多了。

  Jen认为,纽约联储看到有必要澄清这一言论,表明Williams的前景不是美联储的核心观点。

  “美联储的主流可能支持降息25个基点,然后观望,”他说。“他们不会降息50基点,鉴于美国的经济背景,他们没有必要这样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交易员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