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没有美国 天秤币也能创造出价值1万亿美元的市场

  自Facebook于6月18日发布天秤币(Libra)白皮书以来,从美联储到美国国会都已经公开发声表达了对这种数字货币的看法,其中反对声占据绝大多数。

  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均表示反对天秤币计划之后,很多人开始质疑Facebook是否具备推出一种国际数字货币的能力,同时也对天秤币本身提出质疑。

  在上周四发布的数条推文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比特币、天秤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提出批评,声称自己不是加密货币的“粉丝”,暗示Facebook要想推出天秤币可能需要获得银行执照,并服从所有银行监管规则。他还指出,加密货币的价值十分不稳定、不可靠,容易助长非法行为。

  10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该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天秤币引发了人们对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以及金融稳定等方面的严重担忧。这些担忧应该被彻底且公开地解决。”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和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也对天秤币提出了质疑。

  在科技行业内,公开不看好的天秤币的也大有人在,亿万富翁科技大亨马克-库班(Mark Cuban)就是其中一位。上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这位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及美国电视节目“创智赢家”的投资人指出,“我不是Facebook现在所做的事情的粉丝,相反我认为,天秤币是个大错误。”

  库班声称,他并不是很担心这种加密货币对美国市场的影响,而是担心它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我认为,从全球范围来讲,天秤币可能是很危险的,”他解释称。

  当然,既然有反对者,就会有支持者。十分看好天秤币的Marketocracy经理人罗伯特-弗雷泽(Robert Frazier)认为,这种数字货币将成为Facebook的未来,即便没有美国的参与,它也能创造出一个价值高达1万亿美元的市场。

  弗雷泽声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天秤币将成为Facebook最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就像PayPal成就了eBay,AWS让亚马逊更加成功一样,天秤币将是Facebook一项不可思议的创新,并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品牌。

  谈及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对天秤币的反对,弗雷泽指出,阻截天秤币会让美国企业失去参与新市场的机会,并且如果美国企业不能参与这个市场,那就太丢人了。

  上个月,Facebook宣布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天秤币。Facbook透露,该公司不会控制或完全运营这款全球数字货币。参与管理和运营的还有多家组织和企业,其中包括Stripe、Uber、Mastercard、Visa、PayPal和Spotify。此外,Facebook计划通过旗下新子公司Calibra从中获利。据悉,Calibra正在打造一款数字钱包,用于存储和交换天秤币。

  在Facebook宣布即将推出天秤币的当日,即6月18日,Calibra数字钱包的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消费者不应该担心Facebook获取他们的财务数据。

关键词阅读:天秤币 价值 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