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有望年底上市 创始人套现7亿美元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在着手为IPO做准备之际,共享办公空间WeWork的母公司We Company拟计划在7月31日召开分析师日会议,邀请众华尔街银行分析师了解公司业务。

  考虑到大多数IPO种子选手在邀请华尔街银行分析师之时,通常都已经聘请好承销商,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2月已经提交IPO文件的WeWork目前尚未聘请任何IPO承销商,公司此时召开分析师日会议,有点非同寻常。

  知情人士还补充说,WeWork希望能够在2019年底之前上市。

  WeWork选择在此时召开分析师日会议,也意味着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希望确保未来IPO的万无一失,特别是在发生其他备受瞩目的IPO要么结果不尽如人意要么在今年取消,以及投资者对公司一味追求高估值的做法感到不满等各种情况之后。

  WeWork在最近一轮私募融资中的估值高达470亿美元,毫无疑问跻身全球最有价值私有公司之列。但公司的持续亏损,为其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蒙上层层阴影。

  另外,据报道,在WeWork计划上市之前,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纽曼(Adam Neumann)已从公司兑现7亿多美元。这7亿多美元的款项通过销售股票和利用纽曼在公司的股权做担保进行贷款获得。考虑到公司创始人通常会等到公司上市后才清算他们的持股,纽曼的这笔兑现款项的时机和规模都十分不寻常。

  WeWork拒绝就此报道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WeWork IPO 套现 承销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