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胀率触及2年低点 央行面临采取行动的压力

  日本6月份关键通胀指标再度下滑,加剧了日本央行效仿全球其他央行、加大货币刺激力度的压力。

  日本总务省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剔除了生鲜食品的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0.6%,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相符。这是自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要点

  通胀放缓加剧了日本央行增强刺激措施的压力,尤其在市场普遍预计将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降息之际。问题是,日本央行的弹药基本已经耗尽。

  未来几个月料将拖累通胀率下降的因素包括手机服务费用下降和学前教育免费。美联储的鸽派转变也帮助推高了日元汇率,进而降低了进口成本、削弱了通胀压力。

  10月份将发生的消费税上调也是政策制定者的一项担忧。之前的上调对消费者造成了沉重打击,令经济下滑。

  经济学家说

  “我们预计核心通胀(剔除生鲜食品)将在走向秋季期间放缓。政策相关因素--手机服务费用、教育成本下降--是主要的推动因素。”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通胀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