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下降及美元涨幅暂缓提振 黄金收涨创六年多新高

摘要
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美元汇率上涨势头暂停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黄金连续两日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428.10美元,再创六年多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美元汇率上涨势头暂停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黄金连续两日收涨。同时一位知名的对冲基金投资人发表了看涨黄金言论也对贵金属价格带来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8.10美元,涨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013年5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小幅上涨。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金市场走出了‘超买’状况。”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说道。“(白银和黄金的)基本趋势都是看涨,原因是政府债券收益率正在下降,以及最近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均表现不佳。”他还在一份市场更新报告中写道:“就目前情况来看,对于这种以美元计价和不付息的贵金属来说,现在正是个好时候。”

  鉴于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7月底之前降息”,金价受到了支撑,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Jeff Wright)说道。“顺便说一句,如果美联储最后决定不降息,那么金价将会迅速下跌。”

  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报告称,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消费者还在继续消费,整体前景“总体上来说是正面的”。总而言之,这份报告所描述的情况是,美国经济状况基本上保持良好。但从这份报告所提供的更加详细的信息来看,美联储仍有可能降息,原因是企业正面临着供应链、关税、签证和其他问题。

  “褐皮书普遍提到‘温和的’经济增长和‘稳定向下’的通胀压力,从而令黄金重新获得活力。”业内刊物Gold Newsletter的编辑布莱恩-伦丁(Brien Lundin)说道。“简而言之,报告中的任何内容似乎都不太可能破坏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降息的计划,这将让美联储完成从‘鹰派’到‘鸽派’立场的重大转变,并将在很大程度上支持金价上涨。”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近0.1%,至97.132。

  被誉为“对冲基金教父”的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在周三发布的一篇博文中称,大部分发达国家央行都继续保持宽松的政策,再加上负利率环境,可能会为金价提供有利的背景,他还补充道:“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考虑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可以降低风险,也可以提高回报。”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2.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198美元,涨幅为1.4%。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期银价格创下了自2018年6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磅2.71美元,跌幅为0.2%。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49.90美元,涨幅为0.3%。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1.90美元,跌幅为2%。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