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巴斯:美国利率明年将降到零 直至永远

  对冲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历来心直口快,而他成功做空美国房市,以及希腊和冰岛的交易所体现出的强大判断力也让人们不能不对他的意见给予充分重视。现在,巴斯再度语出惊人,预言说到了明年,伴随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联储被迫进入紧急状态,美国的利率会一路降低到接近于零的水平。

  目前,投资者普遍预计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上,美国央行会做出降息的决定,作为一种先下手为强的措施,抵消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和增长速度减缓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确保通胀率能够回归联储设定的2%目标附近。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行情显示,交易者们认为这将成为一个长期降息周期的开端,到明年此刻,联储预计会将利率持续下调整整一个百分点,至1.25%到1.50%的区间。然而,达拉斯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首席投资官巴斯却认为,这样的预期太保守了。

  他的判断是,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趋势将不断恶化,到2020年中演变为衰退,而这就会迫使联储将货币政策调回到金融危机时期的设定,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当中都会持续保持这种安排。

  “我们都已经知道了,一旦经济被零利率的万有引力俘获,想要摆脱掉就是几乎不可能的了。”巴斯对《金融时报》的记者表示

  事实上,目前在对冲基金行业,押注于联储持续降息已经成为一种参与度很高的交易。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这些经理人们目前押注利率将下跌的比例达到了2008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JP摩根大通资深策略师罗伊斯(Jan Loeys)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写道:“虽然美国经济表现强势,且赤字规模巨大,但是国债收益率却持续下滑,让人不能不想到美国很可能在未来几年之内加入到日本和欧洲的债券零收益率世界当中去。”

  巴斯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心很大程度上也与收益率曲线的反转有关,5月下旬以来,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直都低于三月期国债。历史记录显示,作为衰退预报指标,收益率曲线反转的准确度是极高的。

  上周,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暗示月底降息的可能性很大,之后美国收益率曲线稍稍向着陡峭方向有所发展,但是巴斯依然预计衰退明年就将袭来,而美国联储最终将不得不拿过日本央行的剧本,重新开启量化宽松计划,甚至开始购买股票。

  “长期角度而言,美国正在走向相同的方向。”他说道,“增长数字将会降低,真实增长可能会变成零。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摆脱零利率了。”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零利率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