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净利润22亿美元 超出预期

  摩根士丹利在美股市场周四盘前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摩根士丹利的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主要由于股市的上涨对该行旗下三大主要业务中的两项业务形成了提振作用。

  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3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Refinitive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14美元。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营收为102.4亿美元,较分析师预期高出了将近2.5亿美元,主要由于公司旗下财富管理部门和投资管理部门的业绩好于预期。

  在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的领导下,摩根士丹利将重点放在了财富管理部门上,这项业务远比其交易业务稳定得多。财富管理部门受益于股市不断上涨的势头,原因是资产管理费用通常会随着被管理资产的价格一起攀升。

  “公司旗下所有业务都取得了稳健的季度业绩。”戈尔曼在财报中表示。“我们仍然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在努力管理支出的同时寻求增长机会。”

  不过,摩根士丹利仍旧拥有相当规模的华尔街交易和咨询业务,拥有美国各大投行中最大的股票交易业务。

  今年到目前为止,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0%,但这种表现落后于KBW银行指数及其竞争对手高盛集团(NYSE:GS)和摩根大通(NYSE:JPM)。

  摩根士丹利在上个月表示,该行已经获得了美联储的许可,将把季度股息从每股30美分提高至每股35美分,并将回购价值60亿美元的股票。

  摩根士丹利是美国六大银行中最后一家公布第二季度收益的银行。花旗集团(NYSE:C)、摩根大通、富国银行(NYSE:WFC)、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NYSE:BAC)此前均已发布财报,其盈利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原因则是大多数公司都受益于一次性项目,其中包括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首次公开招股(IPO)交易所带来的收益。

  以下是华尔街分析师对摩根士丹利业绩的预期:

  --盈利:Refinitiv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14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

  --营收:Refinitiv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营收将达9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8%;

  --财富管理部门: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财富管理部门第二季度营收将达43.5亿美元;

  --交易部门:股票交易部门营收预计将达22亿美元,固定收益交易部门营收预计将达13.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净利润 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