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议员谢尔曼:天秤币对美国威胁或远甚于911

  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议员们对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天秤币计划提出质疑。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在听证会期间表示,Facebook的天秤币对美国造成的威胁可能远甚于911。

  此次听证会的语气远比马库斯周二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时的语气要严厉得多。该委员会的几位成员首先对Facebook深入研究数字货币和金融服务的决定提出了质疑,然后才谈到与隐私和干预选举相关的其他问题。

  谢尔曼在听证会期间将天秤币与9/11恐怖袭击的潜在后果进行了对比。

  “一些人告诉我们,创新总是好的,”谢尔曼说。“然而本世纪发生的最具创新性的事情是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提出的两架飞机撞击五角大楼的理念。而当前这项被誉为是最重要的创新的加密货币,对美国造成的威胁可能远大于911恐怖袭击,甚至会影响全球。”

  谢尔曼呼吁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面回应国会的质疑,并表示扎克伯格“要成为隐私保护的倡导者,因为他正在创造一种能够保护毒贩、恐怖分子、逃税者和受制裁人员隐私,为其提供庇护的工具。”

  该委员会的其他成员的语气虽然没有如此严厉,但仍对Facebook的天秤币计划提出了批评。

  “这里不是硅谷,”众议员Nydia Velasquez告诉马库斯。“你解决不了可能出现的问题。”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马克西恩-沃特斯(Maxine Waters)和纽约州众议员马洛尼(Carolyn Maloney)询问马库斯他是否会保证在政策制定者制定适当的法规之前不会继续推进天秤币项目的实施。

  马库斯告诉沃特斯,“我承诺我们会耐心等待获得全部所需的监管批准,并在所有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不会继续推进该项目的实施。”

  “这并不是承诺,”沃特斯回应道。

  马洛尼询问马库斯是否准备进行一项向100万用户推行Libra的试点计划并对其进行监管。 马库斯表示Facebook为了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查,确实在完全发布天秤币之前计划推出这个试点项目并提供一份白皮书。

  “我认为你根本不应该推出天秤币,因为创立新货币是政府的核心功能,”马洛尼说。 “但至少你应该同意先做这个小型试点项目。”

  “什么是天秤币?”

  “什么是天秤币?”委员会高级成员Patrick McHenry询问马库斯是否认为天秤币是一种证券,商品或交易所交易基金。马库斯表示,他不认为天秤币是一种证券或交易基金,但表示它可以被视为商品。

  McHenry还询问了天秤币是否更像PayPal,马库斯曾担任过PayPal的集团高管。马库斯说这将取决于具体的交易情况,不过总的来说,确实与PayPal很相似。

  众议员Ed Perlmutter也深入探讨了天秤币是否更像银行或像Venmo这样的应用程序。 他强调称立法者通常都会对新货币持谨慎态度。

  “我们都给你提出了同样的问题,这就是你所感受到的阻力,因为我们认为你是银行,但你又跟银行不同,”Perlmutter说。“如果你是一家银行,我们会对你进行监管,因为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很多人的财产安全可能会受到威胁。所以这就是我所认为的阻力,我想支持你的创新,我想支持你所认为的你带来的效率。但我也不希望任何人遭受损失。”

  在回答众议员Scott Tipton提出的问题时,马库斯表示该项目不打算提供银行服务,但承认如果有相关的银行监管规定的话将会时刻遵守。在整个听证会上,马库斯强调天秤币的重点是“支付”功能而不是银行业务。

  对美元的影响

  立法者还对天秤币对美元实力的影响表示担忧。

  众议员安迪-巴里(Andy Barr)则表示:“你能告诉我天秤币不会破坏主权货币和中央银行的权威吗?或者重点是是否会破坏中央银行的业务并提供一个在中央银行控制范围之外的更大金融自由?”

  “我想这一点很明确,我们不想与美元或主权货币进行竞争,”马库斯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其作为预备队的原因。即使在我们最为疯狂的设想中,我们也绝不会达到或接近你所提到的任何主权货币的规模。”

  马库斯没有直接回答民主党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问题,他询问天秤币的初衷是否应该为公共利益考虑。 马库斯称,天秤币的白皮书中确实声称全球货币“的设计和管理应该以公共利益为基础”。

  管理

  一些代表向马库斯询问了Facebook如何在27个组织中做出选择,组成Libra管理机构。

  “谁选择了这种治理的创始成员而不是货币?”在马库斯回应说成员不是民主选举后,奥卡西奥 - 科尔特斯问道。

  “会员资格是根据某些标准设定的,”马库斯说。“已经加入的其他27家公司是共同希望建立这个网络并解决问题的公司。”

  众议员Anthony Gonzalez也询问了马库斯Facebook有多少成员组织加入该协会。 马库斯只表示该公司目前已经接洽了“各种各样的公司”。

  其他问题

  一些委员会成员表示,Facebook表示为无法享受银行服务的人员提供服务的使命似乎与该群体往往缺乏金融知识的现实有所脱节。马库斯告诉Ayanna Pressley,天秤币不需要银行账户,但需要智能手机,并且不会为在账户中的资金提供利息。

  众议员Rashida Tlaib询问无法享受银行服务的人员是否“必须提供他们的数据和个人隐私才能进行交易?”马库斯表示不会,因为任何用户都可以选择使用不销售广告业务的数字钱包。 在回答有关来自众议员斯蒂芬林奇(Stephen Lynch)的账户隐私问题时,马库斯说:“我们不会与Facebook分享财务数据和账户数据。”

  众议员西尔维娅-加西亚(Sylvia Garcia)询问Facebook如何在不向用户收费的情况下从合资企业赚钱。马库斯表示,Facebook将从两个方面受益:首先,他说,Facebook平台上的9000万家企业将能够相互进行交易。马库斯预测,平台上的商业活动增加将有助于小企业扩张并最终在Facebook广告上投入更多资金。

  其次,马库斯表示,Facebook最终会与银行和其他组织合作,提供更多服务,并希望从中获利。

  众议员Sean Duffy提出了监管审查问题,这是共和党立法者共同关心的一个问题。 Duffy问道,被禁止使用Facebook社交网络的人如Milo Yiannopoulos和Louis Farrakhan是否会被允许使用天秤币。

  “这一点我还不知道,”马库斯说。

  Duffy还询问了是否允许遵纪守法的枪支经销商使用该系统。

  马库斯表示:“我们还没有制定这方面的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国 民主党议员 谢尔曼 天秤币 911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