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威胁促使七国集团谨慎承诺提供财政政策支持

  七国集团财经首长承认全球经济风险正在积聚,并谨慎承诺,如果这些危险成为现实,他们将提供财政支持。

  在法国尚蒂伊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宣布全球经济的风险仍“向下倾斜”,即使经济增长趋于稳定、明年应有温和回升。这比上个月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上展望的时间更晚一些。

  “财政政策应该是灵活的、增长友好的,同时需要重建缓冲,”法国G7主席国准备的会谈摘要显示。“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同时保持对金融稳定的关注,并认识到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所有经济挑战。”

  对政府灵活性和央行局限性的关注,呼应了鼓励主要经济体放松财政政策的呼声。经过多年的扩张政策,货币当局已经无计可施,而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有可能进一步削弱经济增长动力。

关键词阅读:七国集团 财政政策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