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收益率犹如“流沙” 甚至可能吞没美国债券市场

  摩根大通的长期投资策略高级顾问Jan Loeys表示,全球近13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看起来像“流沙”,有可能吞没包括美国在内的大部分固定收益资产。

  鉴于基准美国10年期收益率目前回升至2%以上,美国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且股市逼近历史高位,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零的前景可能看起来很遥远。但Loeys列出了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的情境。

  他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持续多年的过程,可能由长期贸易战和资本支出下滑造成的“普通经济衰退”触发。在他看来,这将促使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并在通胀下降时再次采取量化宽松政策。最终的结果便是很低的收益率。

  “在未来三年有很大的可能美国国债收益率即使不是负值,也会为零,整个市场将处于零和负收益率,”常驻纽约的Loeys说,他与同事Shiny Kundu共同撰写了一篇讨论零收益率的论文。

  作为全球借贷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未低于1.318%;这个水平还是在2016年英国投票决定离开欧盟之后触及的。 由于交易员增加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该品种周三上涨,引发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2.04%,美国股市下跌。

  Loeys表示,如果他设想的情境逐步成为现实的话,投资者应该至少分两个阶段为10年期收益率大幅走低做好准备。

  首先,当它跌破1%时,他们应该在卖出美元的同时大举买入30年期债券,并且最初避开股票。然后,一旦收益率在零附近企稳,他们就应该转向收益更高的证券,例如支付股息的股票,房地产投资信托和新兴市场本币债券,不对汇率波动对冲。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美国股市 负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