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提振 黄金收涨创六年多来最高收盘

摘要
交易商权衡考量市场有关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同时美元汇率下跌均对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大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9%报收1423.30美元,创六年多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交易商权衡考量市场有关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同时美元汇率下跌均对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收盘大幅上涨,创六年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3.30美元,涨幅为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013年5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公布以后,8月份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攀升至每盎司1427美元。

  美联储在“褐皮书”报告中称,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消费者还在继续消费,整体前景“总体上来说是正面的”。总而言之,这份报告所描述的情况是,美国经济状况基本上保持良好。但从这份报告所提供的更加详细的信息来看,美联储仍有可能降息,原因是企业正面临着供应链、关税、签证和其他问题。

  本周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巴黎发表讲话时重申,自6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举行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经济前景并未有所改善,从而为降息奠定了基础。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至97.24。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至2.0775%。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业内刊物Gold Newsletter的编辑布莱恩-伦丁(Brien Lundin)表示,黄金价格“在隔夜交易中下跌,一度测试每盎司1400美元的关键价位,随后从这个价位反弹”。他还补充道:“我相信,这是一次重要的确认,促使技术面交易商进入市场。”

  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最近一轮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削弱了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中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攀升0.4%,好于经济学家预期。Zaner Metals的分析师指出:“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降低了经济的不确定性,暂时压低了降息预期,并最终为美元汇率提供了‘燃料’,使其最近以来的复苏势头延续了下去。”

  但周三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上个月美国的新房开工率下滑0.9%,按年率计算为125万套。不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仍然相对较高。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定价来看,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5%,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2%。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美联储预计将会降息,而其他几家央行预计也将保持‘鸽派’立场,从而压低了美元汇率,并为黄金价格提供了支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9.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971美元,涨幅为1.9%,创下了自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6美分,报收于每磅2.716美元,涨幅为0.6%。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847.10美元,涨幅为0.02%。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43.20美元,涨幅为1.8%,此前在昨日交易中收盘大跌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