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银行股暗自神伤!美联储若降息或对它们并非好事

  美国几家大型银行周二称,美联储若多次降息,可能对它们2019年剩下时间的盈利情况有不好的影响。

  J.P. Morgan(JPM)、Wells Fargo(WFC)和Goldman Sachs(GS)都在财报中提到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随着银行向借款人收取的利息与向储户支付的利息之间的息差将收窄,这可能在短期内影响它们的获利。J.P. Morgan被迫将2019年凈利息收入的预期下调5亿美元,至575亿美元。该行的首席财务官 Jennifer Piepszak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降息三次。

  Piepszak称,如果只降息一次,那么该行的凈利息收入可能超过575亿美元,如果不止降息一次,那么该行的凈利息收入可能会更低。该行周二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利润超过预期,但是分析师对未来利息收入的预测抑制了该股的上涨。同时,Wells Fargo的领导层指出,当前的利率环境和收益率曲线反转继续拖累该行的凈利息收入。

  Wells Fargo的首席财务官John Shrewsberry预计今年的凈利息收入将比2018年下降2%至5%,如果目前的利率环境保持下去,那么Shrewsberry预计今年的凈利息收入将接近这一区间的低端,或接近5%。

  凈利息收入将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新增信贷、定价息差、利率水平和收益率曲线的斜率等。Shrewsberry后来补充道,Wells Fargo的消费信贷业务模型解释了美联储今年降息一到两次的原因。

  J.P. Morgan周二的股价是三家银行中表现最差的,午盘下跌3%。不过,并非所有的银行都对美联储的政策或利率走向持谨慎的态度。Goldman Sachs二季度的盈利为20.1亿美元,是四年来第二好的季度业绩。

关键词阅读:银行股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